網頁

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一通電話


一通電話,驚醒著我漫遊的思緒,看著螢幕上的電話代號,讓我陷在接與不接的抉擇,煩惱驅趕了悠哉的心情。
往日的熱線,為族人織成綿密的電網,輸送著彼此的運動的能量、載送著彼此的溫暖,也共同陪伴著彼此的痛苦,共同於冬季的長夜中彼此取暖,就是螢幕上的代號。
但是,今天的心裡很亂,以前的口誅伐異,以前的征戰,為著故鄉疲以奔命的心志,如今只空留ㄧ幕幕退敗的記憶。以前為著族人的的受壓迫而吶喊聲,徒留ㄧ聲ㄧ聲啞掉無力的嘶喊,這一切的一切,只剩於個人之間的記憶庫中。
電話一直響,聽請來如緊急命令般,召喚著我整裝待命,或許發送訊息的那一頭急,而接受訊息的這一頭慌。電話一直響,彷彿119疾駛覆命,叫我趕快協助。但,我還是猶豫著。筆伐的夢想、想要自己位族人保留記憶的願望,以萌芽於心,要棄之而從戎嗎?況且自己在在坐在人體修理廠,準備進廠檢驗及維修個人戰爭的武器--聲帶。
望著電話,聽著電話聲音的消失,想像中,看到戰士,不!沙場老將失去友軍消息而失望的表情,望見他期待援軍未果孤獨的背影。
對不起,我也會打這一場戰爭,只是我換了武器,我改變了我的戰術,只因還在新兵訓練中,裝備好之後,再同你一起打每一場戰,如果你還沒戰死。
加油!里斷拉飛安。
Hu hu hu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