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援軍?

徵集電報聲聲催促,我知道惜日盟友正要擬作戰方案,向我求援壯聲勢。昨天才婉拒官方聯盟同一天的邀請,準備前往La-ua將軍所屬的台南縣教育處軍團支援打語文競賽這場戰爭。結果打得不順利,延宕2小時,餓著肚子完成司令部交代任務,凱旋班師。
台南戰事方歇,準備休生養息,旗山基地行動聯盟軍團的「Bunun密碼」,又震到我的收訊機,催促我即刻轉戰陣地支援。
再移防行軍的路上,內心再思考,我到底還有沒有糧、馬,再打多向戰爭;我到底還有沒有彈、兵參與多向戰事。自己在高師大的「搶灘戰爭」、部落發展的「突圍戰爭」、學校本身的工作「鞏固戰爭」、民族教會的「防衛戰爭」、南沙魯文史「保衛戰爭」,及最近要發起的「武士進階戰爭」,若再加上行動聯盟軍團的「自治戰爭」或「合併戰爭」。多方並列進攻下,怕蝕完肉骨後的折兵損將,到頭來一事無成,有必要審視,來從長計議。
一、高師大的搶灘戰(我正在讀台文所夜間碩士班):現在已攻下第一目標,在第一山頭整裝,準備直指第二山頭(學科修完),沒必要繳械投降,況且這是屬於我自己領兵發動的戰爭。不能放棄。
二、部落發展的突圍戰:南沙魯部落在莫拉克軍團引發的八八水災的戰爭中,敗得一蹋糊塗,而且幾乎遭殲滅。有的戰士隨「喪骨魯」逃到「拉夢安」,大概永遠回不來了;有的搶搭「螺旋大鳥」逃難,容易回來的幾希。現在兵缺彈乏,剩一些戰士堅守陣地,共思未來生存之道。在部落存亡之際,匹夫有責。不能不參戰啊!
三、工作的鞏固戰爭:學校是我目前必要的戰場,老師也幾乎是我目前最主要的身分。以前在山上,因為在自己的獵場上打仗,所以還能任我馳騁、游刃有餘。現在戰場已搬到山下,離開了我熟悉的場域,深怕地雷處處,已不容許我到處奔馳遊擊。須堅守自己的散兵坑,免得陣亡。
四、民族教會防衛戰:部落凋零,教會的人力也跟著萎縮,這時撒旦軍團已悄悄的發動小規模的騷擾戰,以便日後的大規模攻擊,欲來對民族教會來個殲滅戰爭。此時教會軍團需要的是,剩下不多的戰士,大家聚在一起取暖打氣,如火炭般的集合生熱化做火焰,共同抵禦撒旦軍團的黑暗攻勢。此時抽身脫逃,同如撒旦的同路人,萬萬不得啊!
五、南沙魯文史計畫保衛戰:由本人領軍計畫發動的「重點部落」戰爭,現在打得非常激烈。雖然相關主攻勢的兵符以交接給Alang將軍指揮,但是「部落文史的子計畫」的戰術目標還是由我指揮,需要任務完成後,才思退幕後的可能。所以現階段還是持續戰鬥中。
六、武士進階戰爭:武士的榮譽是無止境的,每年舉辦的武士進階戰爭,讓百人的心血、眼淚、生命,榮耀在幾個幸運的武士身上。在本校司令官的……下,結果是我決定要參加最高二級的比武戰爭。這是短時間但是非常激烈的戰爭,成敗立判。無人可幫、無人可替,要衝刺。
七、自治戰爭或合併戰爭:這幾乎是影響原住民為來發展的一場戰爭,但他是耗時持久的戰爭,是高難度的一種戰爭,是全面性的綜合戰爭,是值得撥大軍支援的戰爭。但是,本軍支援的戰事過多,再加上此軍團人力足,而且其他友軍也投入相當多的兵力,考慮暫時停止實兵支援,待其它戰事完成,成也好、敗也好,再來轉戰支援此原住民行動聯盟軍團。
稍早曾經回訊給行動聯盟軍的作戰聯絡官:我正支援台南縣教育處軍團,若趕得及就會中途參戰,若趕不及就祈求迪哈寧協助。回到自己的基地時,先處理好鞏固戰的工事,都安頓好了,也剛好是下班時間。心想,此時還要去參與討論嗎?去了我能做什麼?重要的是,你行有餘力嗎?我知道求援者的內心世界,援軍的影子就是希望,援軍的聲音是力量,如同火炭一個一個堆疊後,自然就會燃出火燄,且愈多愈快愈旺。內心思考著,躊躇著腳步,其實內心還有一個疙瘩,總會干擾腦波計算程式,激起不平靜的心思。
有必要絕情嗎?況且互相取暖,助人唸力。還是過去吧!,畢竟是多年的戰友,不過好怕無法抽身。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